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委权利公开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首批党政正职述责评议成效好
 
发布日期:2012-07-16
“请问陈书记,您对学生教辅教材收费和老师有偿补课如何看待和处理?”“所有的教辅材料都是经过区有关部门同意,本着学生自愿,家长同意的原则进行……”这是日前在融安县第一批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评议大会上,一名“阳光卫士”代表,向述责对象融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陈孟生提出的问题。经过近5分多钟的回答,提问对象表示非常满意。
   第一批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评议的对象分别为大将镇党委书记张明宽、教育局党委书记陈孟生、交通局局长莫建洪。述责评议内容包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和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集体讨论决策情况,以及配偶、子女从业、购置房产、资金来源等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本人家庭住房面积130平方米,无入股经商办企业和插手工程项目行为,严格按规定使用公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大将镇党委书记张明宽向所有参加述责评议人员报告本人家庭情况和重大事项。
述责评议会上,除了融安县纪委常委会成员、县纪委委员外,还邀请县四大办领导,县委组织部领导,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阳光卫士”代表,及各乡镇、县直单位人员列席。
“这次述责大会具有‘述责认真、提问较真、评议来真’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融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梁太福对述责评议大会进行了简短总结。在述责评议大会上,三名述责对象在述责中态度认真严谨,面对尖锐提问不回避,不遮掩,回答也很实在,这次述责评议既是一次廉洁勤政的展示,又是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既是一次对述责个人的个体评议,又是一次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尝试和探索;既是县纪委委员履行职责的一种方式,又是加强联系、增进了解的一个平台。
据融安县纪委书记梁太福介绍说,今后融安县继续探索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搭建让领导干部经常受教育的良好平台,构建促使领导干部正确履职用权的良好机制,完善各种监督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今后在述责评议中主要进行“两述两评两查两征”(两述:“一把手”在本单位内公开述责、在全县大会上述责;两评:在本单位内进行民主测评、在全县大会上进行测评;两查:查阅反腐倡廉相关资料、复查整改情况;两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和个别谈话征求意见)。
融安县纪委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做到思想上不松防线、纪律上不碰红线、做人上严守底线,以勤政取信于民,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的好干部,为融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阳光卫士”为新项目保驾护航 下一篇:融安聘请千名“阳光卫士”监督县委、党政权力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