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文章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有一种肯定叫“留下来”,融安村民联名写请愿书,挽留
 
发布日期:2018-05-10
  

    何赤,今年44岁,是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的第一书记。他话不多,却总是能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扶贫路上的青春正能量,用真情奉献谱写着为民服务的青春赞歌。

  何赤,原本是广西电网有限公司柳江县(如今改为区)洛满供电所负责人,为了老百姓的万家灯火而默默奉献。201510月,他到安宁村开展精准识别工作,后来服从组织安排,当起驻村第一书记。

  “这个年轻人能给村上干什么?“我们有事给他说有用吗”“他可能都不知道农村工作是怎么干”……初到安宁村,何赤发现农村工作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面对群众的质疑,他没有退缩,而是扑下身子去了解他们。他用了半年时间,走访了全村7个自然屯,18个村民小组,784户群众,白天下地干活他就地里一边帮干活,一边聊天了解情况;晚上走夜路,进农家、谈脱贫计划。“走山路,不知道摔了多少跤!”何赤回忆当初的情景时说,深夜回到住还要“充电”学习农村知识、研究扶贫政策、构思脱贫规划、制定脱贫奋斗目标。

  渐渐地,群众对他有了好感,并日渐信赖。2016年,何赤带领群众成立水产养殖合作社四个,带动贫困户92户,网箱养殖面积约为23600,每户年纯收入达到2.4万元;养鸡合作社一个,有33户贫困户养鸡4782羽,每户贫困户纯收入达到2.6万;养鸭合作社一个,带动贫困户5户,养殖2000羽种鸭,每户贫困户纯收入达到5万;引入了两个旅游公司,打造多彩苗寨……

  “踏踏实实地干,把一件事一件事干好!”何赤说,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统揽,整合资源,找准项目与贫困户、项目与合作社、项目与产业发展之间的利益关联点,实现项目带动扶贫的效益最大化。目前,该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今年三月初,他的第一书记任期已满,本应该回到原来的单位上班。但是,群众舍不得他,村民甚至联名书写“请愿书”,希望广西电网有限公司能把何赤留下来,继续带领群众奔小康。

  记者找到“请愿书”上签名在第一个的苗族同胞凤小东。 “何书记帮我们把种的、养的东西卖出去,群众的日子都好过了。”凤小东说,他帮我们找销路到底吃过多少苦头,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他人好,我们都信赖他,全村人都希望他带领我们在发家致富的康庄大道上走得更远。 陈建明 覃庆和 报道

  

上一篇: 进屯“夜访”话发展 下一篇:“党员扶残”助力脱贫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