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文章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强化扶贫领域的执纪监督
 
发布日期:2016-08-24

融安县纪委全面开展“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摘帽

扶贫攻坚,民心所向,民心所依。“扶贫的钱,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一定要管好,用好,扶贫工作一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日前,融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欧俊锋走访县扶贫重点部门及乡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全面谋划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严格扶贫领域问题纪律审查,助力贫困村屯脱贫摘帽。

“扶贫项目及资金涉及部门、扶贫资金数量及分块、扶贫资金使用发放流程、扶贫项目运作办法、扶贫项目及扶贫重点人员监管措施、目前存在困难和问题等相关工作情况。”在融安县扶贫办,纪委负责人欧俊锋详细了解涉及扶贫方面的相关情况。

在融安县浮石镇,欧俊锋查看了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生态乡村”建设等项目,了解项目“阳光运作”情况,并深入农户向群众介绍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内容,了解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项目存在的监管漏洞,鼓励群众发现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反映。

县纪委领导指出,扶贫领域问题事关党和政府公信力,精准扶贫工作要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推共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做好“防病”工作,紧抓部门及乡镇职责定位、紧抓扶贫项目及资金规范管理、紧抓扶贫干部队伍廉政建设、紧抓问题查摆和防控制度建设,推动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及扶贫资金使用安全,筑牢扶贫领域“防腐墙”。

据介绍,该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工作,将紧盯扶贫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中的违纪、扶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的违纪、扶贫部门及扶贫人员履职不力、违规违纪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和查处。通讯员:谭凯兴 张秀兰
上一篇: 板榄镇赴邕取经 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东起乡:“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