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文章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县检察院:扶贫资金到哪 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就跟到哪
 
发布日期:2016-08-02

近日,我县2016年的第一批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将进入验收阶段。县检察院的预防部门在看到县扶贫办相关验收工作方案后,时刻关注扶贫项目资金走向,针对可能会出现职务犯罪隐患的各个环节,积极与县扶贫办沟通,及时提醒扶贫办工作人员予以注意并加以完善。

201663,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同志到县扶贫办,与该办主要领导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了解了此次验收工作的具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相关工作环节提出针对性检察建议:利用县各单位的扶贫工作人员来加强政策宣传、信息收集和反馈以及对扶贫补助是否落实到位的监督;利用拍照留存方式建立项目档案,避免扶贫项目补助出现“虚报冒领、重复验收、张冠李戴”等现象;利用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公示扶贫补助落实情况,促进公开公正;明确验收工作组的责任,加强验收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同时建议在即将召开的全县精准扶贫产业验收工作部署会议上,由县检察院预防部门检察官以案说法,提醒工作人员明确职责,提高廉政意识,守住违法违纪红线,时刻警醒,积极主动预防职务犯罪。县扶贫办对检察建议予以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尽快落实相关建议,欢迎检察机关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给予专业的预防建议。双方还对今后如何加强县检察机关和扶贫办的工作联系和配合,建立长效机制,更精准、更有效的开展扶贫开发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了沟通。

“扶贫资金到哪里,我们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就要跟到哪里”。这是县检察院今年5月份以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所坚持的原则。县检察院预防部门密切关注各职能部门在落实惠民政策中的一些关键环节,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做细、做实,实实在在地将“关心您、保护您、帮助您”的预防理念贯彻到工作实际中,积极创造良好的预防效果和社会效果。(县检察院供稿)

上一篇: 做坚强后盾 助脱贫攻坚 下一篇:长安镇:亲帮亲 邻帮邻 抱团共进谋脱贫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