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3-08-05 | 来源:融安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员队伍素质能力,7月28日—30日,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举办了2023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班,由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曹雪带队,组织融安县两新组织挂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共50人赴湖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

学员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前合影

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先后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岳麓书院、橘子洲头和远大科技集团等地,寻访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唤醒使命担当。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学员们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走进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重温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

毛泽东同志铜像

学员们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学员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岳麓书院,学员们学习了岳麓书院的演变历史、名人故事等相关知识,深入地了解了“惟楚有才 于斯为盛”的时代意义。在橘子洲头瞻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感受当年毛泽东同志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雄心壮志与博大胸怀,重温毛泽东在这里所立下的豪情壮志。

老师为学员讲解岳麓书院的相关知识

学员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合影

最后,来到远大科技集团实地观摩学习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远大科技集团党委是长沙市长沙县唯一一家由县委两新工委直管的非公企业党委,该集团将党建与企业团队、业务、人才、生产经营相融合,以红色力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教学中,学员们了解远大集团的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真实感受企业核心产品和中国制造的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员参观远大科技集团党员活动室

学员参观远大科技集团生产车间

学员观看远大科技集团创新产品发展历程视频

今年以来,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了4期集中培训,组织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4人次进行培训。同时,各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例如融安县顺达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到贵州省榕江县、黎平县开展“铭记历史、学习先进、共创辉煌”红色教育活动、融安爱心医院党支部赴桂林全州县开展“铭记湘江战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等,引导党员职工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激发党员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上一篇: 下一篇:板榄镇:人居环境“增颜值” 美丽乡村“添气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