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四十名中青年后备干部“充电”
 
发布日期:2010-12-13
    “输血不如自己造血”。 121日至3日,融安县组织部在鹭鹚州远程教育培训中心为40名中青年后备干部集中“充电”,进一步提升中青年后备干部的“造血”能力,受到了中青年后备干部的欢迎。
    该县按照中央组织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施全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培训,促进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为科学发展服务、为干部健康成长服务”的总体指示精神,针对中青年后备干部理论水平、“造血”能力等参差不齐的实际,把全县40名各单位推荐出的优秀后备干部集中进行“充电”有针对性地对后备干部队伍进行培养锻炼。
    据介绍,这次培训完全是按照配套营养餐的课程安排的,既有传统的《领导者演讲艺术》、《领导者修养》、法律知识等课程,还安排有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闻闸、清华大学教授何茂春、吴维库等知名教授上远程教育课,还特意安排了晨读国学名篇等课程,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全方位进行能力提升“充电”。
    该县还建立和完善了基层一线、服务一线、招商一线、企业一线、信访一线等“五线”培养平台,采取上挂、下挂、横挂、外挂等方式对后备干部进行挂职锻炼,让中青年干部到基层一线去锻炼,不断加大对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力度,着重提高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使他们在实践中开阔视野,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该县还实行学时累计和学分统计制度,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与单位的绩效、与个人评优挂钩,单位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达不到县委组织部要求的,单位的绩效得分将会被扣掉0.36分(100分制),干部个人脱产培训每年达12天的标准作为审核干部个人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明确规定了科级领导干部及其他干部在必须参加培训的学时和学分。同时规定了脱产培训、在职自学、在职学历教育等教育培训的学时、学分计算方法。干部学分完成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对未完成当年学分计划的干部,必须参加补训,并在年度考核中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干部参加市内外各级各类学习培训24期,其中市内11期,市外13期培训干部3827人次。县内举办各类学习培训9期,参加培训人数达407人次,投入经费500余万元,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通讯员:谭凯兴 朱永良 报道 

上一篇: 建立村干跟班学习机制 提高村干工作能力 下一篇:融安县:广西区人社厅副厅长韦刚强到我县作形势报告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