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融安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现场观摩学先进 对标看齐助脱贫
 
发布日期:2018-07-24
 
 

   719日,融安县举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现场学习观摩交流活动,全县各乡镇工作分队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共74人参加。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观摩学习档案规整、现场参观示范村的形式进行,通过学习优秀第一书记和先进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提升驻村实战实操能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能力基础。

  在上午的集中学习交流中,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第一书记何赤、大坡乡福下村第一书记王亮、浮石镇谏村村第一书记龚世钦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就自己如何迅速转换角色开展驻村工作、如何克服困难推进脱贫攻坚带动贫困村脱贫、如何为村屯群众办实事好事、如何按照贫困村脱贫指标收集整理档案进行了介绍。

  接着,融安县副县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冯敏对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中的职责、脱贫攻坚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授课,指出:“全县第一书记要牢记职责,锐意进取,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强化整改,扎扎实实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融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贞强总结讲话,要求工作队员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严明纪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勤学善思,因村施策,依靠群众,抓好示范,重视宣传,切实成为推进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会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对长安镇安宁村、长安镇寻村村、板榄镇木吉村、浮石镇谏村村四个贫困村的扶贫档案、党建档案、工作队员档案翻阅学习,借鉴档案规整办法,提高档案整理质量,确保档案整理更规范、更标准。

  下午,全体与会人员到融安县大坡乡岗伟村现场观摩,学习该村房屋修缮工程、危房改造代建工程、发展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档案收集整理的经验做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坡乡岗伟村以发展“一鸡一果一木”为思路,采取“党员能人+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带领贫困户发展大坡飞鸡养殖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在危房改造工作中,面对农户房屋多为土木结构,危房较多的困难,采取分片包干,精准动员,因户施策的办法,消除了全村危房存量,确保农户均有住房保障,促使岗伟村2016年率先在全县脱贫摘帽,成为全县脱贫摘帽示范村。

  今年,为提升驻村工作队员履职能力,融安县通过开展工作队员全员轮训、组织到示范村观摩学习、每月例会解读政策、统一下发档案整理目录和模版等办法,让第一书记尽快熟悉政策,掌握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驻村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 加油鼓劲战脱贫 攻坚克难誓摘帽 下一篇:市违规兼职取酬整治工作检查组到我县开展检查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