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县政府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4-05-21
    自我县2月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政府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县委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原汁原味的反馈、检查和整改,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使为领导服务、为部门服务、为基层服务“三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并取得新成效。
一、主动做好为领导服务,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作为县政府的中枢机构,办公室事务极其繁杂。今年以来,办公室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办理各项事务,千方百计地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切实做到了忙而不乱,杂而不散,应对自如,充分发挥了政府办枢纽作用。除了做好办公室本职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们还身兼数职,主任负责跟踪重大项目建设,副主任们抽调到县重督办、联席办、应急办、美丽办等机构,参与日常事务,甚至是挑大梁。在人少事务多的情况下,一人当作多人用,统筹兼顾,超常发挥,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树立融安良好形象作出贡献。
二、积极协调服务部门,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献微薄之力。利用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该办积极探索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超前性和实效性。一是统筹协调部门,为政府领导出谋划策。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思路,向各部门广泛收集第一手资料,综合分析梳理出有价值的信息,及时将这些信息报告县委、县政府,使领导决策科学、合理,今年以来,整理上报互联网信息、政务信息共1050余条,被区市政府采用150多条。二是为政府领导分忧,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主动协调部门和乡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部门和乡镇工作持续发展。三是做好处置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在处理矛盾纠纷中,该办主任副主任都是冲在最前线、最基层做工作,比如泗顶矿区改制矛盾,处置退休村干部上访,群众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等都是主任、副主任们代表政府领导去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和乡镇解决的,使各种矛盾控制在萌芽状态。四是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积极做好区、市人大、纪委信访件转办工作和政府热线转办工作。今年以来,共接待群众150余人次,处理市政府热线70多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五是做好全县网络管理工作。今年以来,该办网络管理中心继续积极推动全县各单位OA办公系统建设,目前各单位OA办公系统线路基本架设完毕,下一步,该办将做好部门、乡镇办公室人员使用OA办公系统的培训工作,争取我县早日启用OA办公系统,促进各部门、乡镇的工作效率。同时,还做好政府网站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政府门户网站正常运行。
三、积极联系基层群众,为群众谋利。今年以来,我办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按照县委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一是扎实为联系村做好服务。作为县直单位联系点单位,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办通过发放意见征求表、设立意见箱、入村走访等手段,全面拓宽征求意见渠道,听取意见,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今年以来,我办组织相关单位到大良镇开展新农合、计生、甘蔗生产、清洁乡村发动工作,为挂点村屯大良镇良北村、和南村解决实际困难6件,落实人畜饮水工程2个,为190户940人解决饮水问题。二是全面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至目前,我办已组织21名在职党员到居住社区报到,并陆续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日前,我办在职党员为新兴社区捐助扶残、助困爱心基金1300元。
此外,县政府办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全办厉行勤俭节约。压缩文件、简报、宣传资料、会议及其他日常办公经费开支,减少纸质公文数量,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实行出差、学习、培训、检查审批制度。严格车辆管理,实行公务派车审批制度,严禁私自驾车、出车,严禁公车私用,压缩车辆费用开支。倡导全办干部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滴水,不搞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同时,进一步强化学习“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和“一次性告知”等相关制度,号召全县行政部门进一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了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县政府办 雷霈)
上一篇: 践行群众路线 加强制度建设 下一篇:县委组织部深入联系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