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大坡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特色、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4-07-29
    大坡乡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本乡实际,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开展了各类活动,使此项工作有特色、显成效。
凝聚“四风”,为教育实践搭建平台
    坚持群众路线活动的开展需要把实践和理论紧密结合。当前面临的“四风”问题,需要在理论联系实际层面进行务实、有效的探索,提出具体解决的办法,也需要用理论研讨总结和提升实践的成果,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和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此,大坡乡党委将理论研讨工作列入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活动。在活动中,全乡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这条主线,聚焦“四风”,深入村屯认真开展调研,撰写调研理论文章,共有50余人组成20多个课题小组参加研讨活动,撰写调研文章28篇,同时对优秀调研成果进行了评选表彰。利用“夜读”活动,采取“行动学习法”互动的方式,结合干部职工执行力和遴选大坡乡典型案例为题等,深入挖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四风”方面主要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收到良好效果,为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向向纵深发展打下基础
树立典型,为学赶先进营造氛围
    为进一步树立典型,宣传先进,构建百姓宣讲平台。大坡乡党委在六月份组建了“大坡乡百姓宣讲团”,并于7月7日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宣讲报告会。来自大坡乡本土的九名干部群众先进代表作了精彩演讲,听会人员深受触动和启发。“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宣传身边的榜样,倡导全乡广大干部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经济、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传递爱家敬业、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更好的解决 “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
狠抓学习,为提升能力夯实基础
    为了深入学习《党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坡乡党委举办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如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论党的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上党课—学《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先后还分别邀请了市后盾单位、市粮食局党委书记罗世光授课《如何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乡镇干部队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梁太福进行廉政专题讲座。“七一”期间,还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务知识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活动,对2013年度支部评议的 “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通过狠抓学习,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激励广大党员在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活动添砖加瓦。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坡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今年新种金桔518.8亩,培训14期,受益938人次;造林2800完成病虫害综合防治11300亩;卫生改厕100座;积极向上级申请财政奖补资金150万元,解决农民最需要最迫切的九个基础设施建设;排查纠纷68起,调解率100%,为加快全乡建设富裕、生态、文明、和谐的新大坡提供可靠保证。(大坡乡 邓 敏 刘泽良)
上一篇: 县委组织部深入联系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下一篇:融安县专项整治“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