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县纪委:以“知行合一”,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08-15

“两学一做”基础是“学”,关键在“做”。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学习教育既提高党性修养也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真真正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贯彻“两学一做”的过程中,县纪委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知行合一”践行“两学一做”。

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

学习,永不止步。融安县纪委监察局结合自身实际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断将“两学一做”引向深入。委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手抄党章笔记本》等书籍外,还加强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通过学习,让委局党员干部争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说实话,办实事的党员;争做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党员;争做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筑牢了思想政治基础。

开展生动的专题党。纪委书记以“守规矩 讲纪律”为主题,从守纪律讲规矩的重大意义、守纪律讲规矩的重点、如何遵守纪律恪守规矩等几方面,为县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丰富的党课。

记好学习笔记。委局支部党员每人配备一本学习笔记本,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工作之余挤出时间自读自学,同时将所学知识、心得形成笔记。

进行专题讨论。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守纪律”开展了专题讨论,讨论会上党员们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各乡镇纪委书记还围绕“2016年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做计划”进行了汇报。

践行主题实践

精准扶贫,我们在行动。结合委局实际,主题实践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委局党员分四个小组,到联系点融安县泗顶镇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实实在在体验民情,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

困难党员,我们在关爱。县纪委书记在“七一”到来之际,来到泗顶镇给困难老党员送去关心与问候;委局领导班子召开委局退休老党员“七一”座谈会,了解老党员们得身体情况、生活生产情况,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

人大换届选举,我们在基层。选举日前,县纪委派3名年轻党员到泗顶镇协助泗顶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选举日当天县纪委书记欧俊锋一行深入泗顶镇,通过走访调查,对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选举程序是否完整,选票是否全部发到选民手中,是否有弄虚作假行为,并了解选民对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满意度。(县纪委)

上一篇: 宣传部党支部“三举措”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篇:融安县“四个坚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