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县“三大抓手”助力两新党建
 
发布日期:2017-09-25

为切实加强对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增强党建工作合力,着力提升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有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两新领域落细落实2017920日,县委组织部、县两新党工委组织召开了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暨党建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推进会,全县37两新党建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两新党工委书记覃玉琴同志传达了上级关于两新党建工作的主要精神,对开展党建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做了工作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贞强同志强调,两新党组织是凝聚社会合力、增强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两新组织的任务、重点和难点,抓住关键核心,做好两新党建工作。

一是抓覆盖。抓覆盖指的是做好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要坚持按照分类指导、灵活组建和属地管理的原则,采取“单独建、联合建、依托建”等多种组建形式和方法,积极为两新组织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同时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把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两新组织的经营发展融合起来,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我县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并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对履职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要从贯彻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抓好两新党建工作。

二是抓载体。加强两新党建工作,不仅仅是加强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我县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单位要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围绕企业产业发展的趋势,将产业发展融入党建工作中,大力开展党建促脱贫攻坚行动,以党建助推企业经济增长为着力点,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平台搭建,强化资源整合,不断强化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积极把产业发展成熟的企业、合作社、行业协会等两新组织,培育成为带富组织,将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将致富能手培养成带富党员,形成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的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实现党建和产业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三是抓示范。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阵地建设,鼓励企业开展“村企结对帮扶”,引导更多企业投身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注重收集身边的典型,开展向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学习,促使广大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强化党性观念、立足岗位做奉献,积极打造党建产业示范带,形成了示范带动的良好格局,破解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

近年来,我县两新党建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市两新党工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大党建的开阔视野和创新思维,把支部建在、强在产业链上,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与发展深度融合。今年以来,我县把在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方面表现突出的3家两新组织发展成立了党组织,另有6家两新组织党组织正在筹备组建当中。打造了香杉生态产业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金桔合作社党群服务中心等,选派一批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到两新组织挂职,有力促进了我县两新组织的任务落实,扎实推动了两新组织有序发展。

上一篇: 选派第一书记为两新组织添“红色动力” 下一篇:融安县“抓落实、强服务、促发展”稳步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扎实开展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