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县深化拓展“成长·活力”工程打造香杉园区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17-04-08

今年,融安县深化拓展“成长·活力”工程,通过打造平台、拓展活动、提供保障的方式,提升园区党组织引领带动能力,打造香杉园区党建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一是打造服务平台,规范党建工作。在融安·广西香杉生态工业产业园打造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服务站,建立健全驻室接待、联系群众、诉求代理等制度,负责统筹、协调、服务该片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选派熟悉党建业务的指导员指导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帮助解决园区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五确定为“党员活动日”,每月15日确定为“工作室接待日”,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解决党员群众利益诉求,确保服务党员群众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拓展服务活动,激发组织活力。以开展“亮身份、作表率,到一线、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红书角”、“远教播放站点”、“党小组活动角”,充实各类党建书籍、技能学习读本,开设园区党建远教课堂,让党员群众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开展活动,充电学习,提升素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在园区开展“党旗领航·争当敬业先锋”评比活动、“园区党员上讲台”讲故事活动、“我为园区献良策”活动等,让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园区发展建设中,形成争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

三是提供服务保障,打响香杉品牌。积极引进森林培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组建科研团队,鼓励香杉木材企业在自身研发的基础上,加强与国内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不断改革创新香杉产品的研发。制定金融促进、税收优惠、要素支持等相关发展政策、激励机制和扶持措施,鼓励和引导木材加工企业向园区集聚,不断提升香杉产业的影响力。目前融安县已建成广西首家国家杉木良种苗木组培基地,《香杉实木生态板生产技术规程》广西地方标准由融安县负责牵头起草,融安县生产的香杉生态板荣获“中国香杉实木生态板第一品牌”荣誉称号。全县形成良种繁育、规模种植、精深加工、文化创意于一体的香杉产业集群,打响了融安香杉品牌。

四是整合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香杉生态工业园党支部的组织协调优势,积极向上级部门和金融单位争取扶贫贷款资金、建设项目,做大做强香杉产业。选派园区党员、科技人员担任“服务特派员”,定期到农村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苗木种植技能指导,引领农村产业发展。整合企业资源,开展村企结对帮扶活动,不定期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据统计,在香杉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协调下,园区企业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累计投入扶贫设施建设资金物资约合42万余元,安排贫困农民工到企业就业近1800人,发放扶贫香杉树苗10万株,在板榄镇建成一个400亩的速丰香杉产业种植基地,成为全县精准扶贫示范工业园。(赖萍静  报道)

上一篇: 融安县“抓落实、强服务、促发展”稳步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扎实开展 下一篇:融安县以“链条模式”促“两新”工作稳步推进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