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泗顶镇:学用惠农政策,破解增收难题
 
发布日期:2012-07-27
    泗顶镇在“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跨越活动”中,深入学习研究中央2012年“一号文件”精神,及柳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倍增计划”全县2012年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达12%以上”的工作要求、建设富裕生态和谐新融安的理念及将泗顶打造成东部片区中心格局的大好机遇,将“如何增加农民收入”作为该镇“学用政策破难题”的重点课题,通过深入学习研究政策,总结借鉴先进经验,突出学用结合,对如何增加农民收入提出了目标,制定了具体措施,采取了有力手段,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泗顶镇党委、政府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提出要强化和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计生意识、发展意识和超前意识,明确提出全镇农民增收工作的目标任务是:通过不懈努力,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使2012年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408元,比2011年增加686元,增长12%。在认真调查研究该镇地理位置和资源环境后,根据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各种惠农政策,提出“西种葡萄,东栽果,南种甘蔗,北造林”的发展设想和促农增收思路。
    通过大半年的积极努力,该镇党委政府以短平快项目为出发点,以农业项目为抓手,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经济,通过实施“八大增收工程”,农民增收得到有效推进。一是甘蔗扩种提单产促增收工程。全镇今年新扩种甘蔗2788亩,超任务788亩,通过全面推广良种甘蔗和良法种植,保证产量,可实现农民人均增收218元。二是中草药种植促增收工程。今年全镇扩种青蒿2767亩,可实现农民人均增收216元。三是葡萄产业促增收工程。今年全镇葡萄面积达800多亩,挂果葡萄面积560多亩,可实现农民人均增收116元。当前已进入丰收期,该镇加大对葡萄管护技术的培训和指导力度,在保证三坡葡萄品质的同时,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对三坡葡萄的宣传力度,提高知名度;并筹备建立三坡葡萄交易市场,加强销售组织性,形成销售合力,使群众有种有销有收入。四是特色养殖促增收工程。通过养殖二元杂母猪、竹鼠及加大家禽、山羊的养殖,促进农民人均增收96元。截止目前,全镇养殖二元杂母猪34头,已出栏优质三元杂肉猪532头;竹鼠出栏198只;新增家禽1.34万羽,共存栏3.56万羽,新增山羊出栏696只,新增牛出栏53头。五是优质水果增效工程。进一步巩固扩大山贝、马田等村的桔果种植面积。六是林产业促增收工程。目前,全镇完成荒山造林1000亩,完成迹地更新造林和低改造林1200亩,完成高产油茶新种面积750亩,完成油茶低改2000亩。七是农村劳动力转移及农民创业促增收工程。今年,该镇把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一条战略性措施来抓,大力组织和引导农民参加劳动技能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目前全镇新增劳动力转移108人,预计可促进农民人均增收112元。八是蔬菜产业促增收工程。重点开发种植油菜等产业,可推进农民人均增收17元。通过以上八大增收项目,预计该镇今年人均增收可超过700元,使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400多元。
                              
                                                       (中共泗顶镇委员会)  
上一篇: 解放思想谋跨越 创先争优当先锋 下一篇:解放思想迈大步 农民增收更给力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