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公安:坚持党建引领强队伍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02-04 | 来源:融安发布

在过去的一年里,融安县公安局党委坚持党建统领、政治建警,以党建工作“五基三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及“清廉警队”建设等为抓手,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增强核心战斗力,着力打造融安公安铁军,助推各项公安工作取得实效、勇开新局。


党建引领 ,全面强化队伍政治保障

“让党旗飘起来、组织实起来、作风严起来、队伍强起来、工作促起来”,这是融安县公安局党建工作的中心目标。通过党建统领,全局形成政治建警、以上率下、锤炼党性、严明纪律的新常态,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提供了有力队伍保障。“阵地强基”,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局党委积极调研,严格开展“五基三化”党支部建设工作,结合本县实际形成了以片区制党建引领公安工作的联合支部工作格局,有效强化了基层党组织推动业务工作的堡垒作用。突出警种党建品牌建设,评星级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临时支部,在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成效显著。“理论武装”,筑牢政治思想防线。局党委继续深入推进巩固政治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各项工作,强化政治思想教育。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学习内容,设置专题学习内容全局统一部署学习。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局领导、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作培训;同时,组建宣讲小分队到基层到群众中开展宣讲活动,在宣讲中再交流再提高。“惠警暖警”,筑牢队伍思想政治保障体系。局党委坚持以典型引领,2022年受上级表彰的进行集体8个、先进个人26人;同时积极落实各项暖警措施,在二十大安保,为基层一线警力增加晚餐补助经费,统一发放防护装备,修缮基础设施;局党委坚持到一线进行慰问困难患病民辅警。同时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成立了马拉松、足球、摄影、书画等各种兴趣小组。

融安县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暨“扛旗争先 争创一流”动员大会。


从严治警,全面构建大监督格局

融安县局以建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为目标,积极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监督格局,切实推进“清廉公安”建设,将大监督延伸到执法管理服务各领域,渗透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扬清风正气、铸忠诚警魂”清廉公安品牌。围绕焦点加强关键人员的监督。局党委为所有基层所队配齐了教导员,切实抓紧抓实“一把手”监督,最大限度发挥好自上而下、同级相互监督效能。强化对年轻民警经常性开展扣好廉洁从警“第一粒扣子”教育。同时,实行队伍监督管理工作周报机制,随时掌握全局队伍思想及纪律作风动态。针对突出问题强化执法工作监督。深化规范执法攻坚,紧盯日常执法办案易出问题的重点环节及群众投诉反映的重点问题,建立健全覆盖执法办案全过程的监督机制,有效推进了执法规范化,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近年来,县局重点从做实“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执行 “六项规定”,做好战时监督管理保障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各项重点中心工作有效开展,确保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和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着实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践行职责担使命,扛旗争先创佳绩——融安县车管所喜获公安部评定为“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


“双融双促”,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融安县公安局党委把“党建统领”、“政治建警”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2022年被定为“精细化管理年”,引领各级党组织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大提升目标。社会安全持续稳定。全局各级党组织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维护政治稳定为首任,切实深化“三大纠纷”等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成功化解了多年涉访涉诉问题,以维护基层政权稳定为重点严厉打击农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保民生整治效果显著。以保民生为出发点全力打造新型合成作战指挥模式,同时结合我县实际强力推进农村小天网建设。今年我县农村地区治安、刑事案件发案实现“双降”,为强化我县营商环境及打击防范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得到了市局肯定。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坚持研究本地热点难点问题,并及时采取有力措施高效解决。在打击电诈方面,过去一年全县发案率、损失金额率同比大幅下降。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会同县教育、司法等部门,积极筹建成立柳州县组第一所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矫治的专门学校,自专门学校成立至今,我县盗窃“两电”案件实现了零发案。

在209国道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段“春运爱心驿站”,一名交通警察为摩托车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谭凯兴 摄)

在融安县公安局长安派出所“二号行动”退赃现场,一名失主向公安民警赠送锦旗。(谭凯兴 摄)


上一篇: 组工干部有“十度”,您具备哪几度? 下一篇: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