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我县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公开提名和推荐科级领导干部公告
 
发布日期:2010-11-19
    8月17日,我县举办公开提名和推荐科级领导干部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余政向与会媒体介绍了公开提名和推荐工作情况,并就如何组织实施好此次公开提名推荐科级领导干部,增加透明度等问题回答了县新闻中心、县广电局、县党建网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这次公开推荐已是我县今年第3批公开推荐科级领导干部,县委对此次公开提名推荐高度重视,常委会专门研究了实施方案。
此次公开选拔有三个突出特点:
    一是推荐选拔职位多。这次公开提名和推荐的职位,既有正科级领导干部职位,也有副科级领导干部职位;有党政机关领导职位,也有事业单位领导职位。在今年已经开展了2批次公开推荐的基础上,再次拿出8个科级领导职位面向全县公开提名和推荐,这也是我县公开提名和推荐科级领导干部规模最大的一次。
    二是推荐选拔视野广。这次公开提名和推荐,全县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包括各中小学校等符合选拔条件的人员都可以参加,打破了地域、身份、资历限制,体现了用人上的不拘一格,有利于各类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三是推荐选拔公信度高。在提名环节上,体现了广泛性。这次公开提名,将同时采用大会民主推荐提名、县领导实名推荐提名、基层单位党组织推荐提名、群众个人推荐提名、干部个人自荐提名等形式进行广泛提名。在推荐环节上,体现了群众性。对以上形式提名的人选,经过资格审查后,先返回各单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民主推荐,再提交县委全委会进行第二次推荐。在决策环节上,体现了民主性。经考察和酝酿后的拟任人选,分别提交县委常委会和县委全委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表决
    这次公开提名和推荐选拔领导干部的特点,可以用“五提名、两推荐、两票决”几个字来概括。它在规范干部选任工作的同时,很好地体现了干部工作的群众路线,扩大了干部工作的民主,真正实现了由“少数人选人”和“在少数人中选人”到“多数人选人”和“在多数人中选人”的转变,有效地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的公信度。
    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社会发布公开提名和推荐科级领导干部公告,这在我组织工作中还是第一次。据举办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单位负责人介绍,随着公开提名和推荐工作的进展,县委组织部还将及时发布有关情况。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信息公开,逐步建立完善党委部门重要工作通报制度,搭建与媒体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特别是干部工作的透明度。
(县委组织部 韦建勋 罗成忠)
上一篇: 上要群众充分认可,下也使干部心悦诚服 下一篇:“654”打造选人新机制 “321”提高用人公信度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