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县2012年公开提名和推荐科级领导干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2-04-25
为不断创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扩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民主,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经县委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提名和推荐5名科级领导干部空缺职位人选。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坚持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和德才兼备的干部标准,以扩大干部工作中的民主和群众参与程度为着力点,通过公开提名和推荐,进一步拓宽选人的视野,坚持干部工作的群众路线,不断扩大干部工作的民主,努力把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熟练、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充实到科级领导干部队伍中来,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科级干部的整体素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融安提供组织保障。
二、公开提名和推荐的职位
公开提名和推荐副科级领导职位5个。具体职位为:
融安县绩效办副主任1名;
融安县团委副书记1名;
融安县教育局副局长1名;
融安县广电局副局长1名;
融安县红十字会秘书长1名。
三、公开提名和推荐的范围
全县各乡镇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县委各部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直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
四、公开提名和推荐人选条件资格
(一)基本条件和资格。
具备《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规定的条件,并具备以下任职资格:
1.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2.参加工作满4年;
3.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人员调任公务员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事业单位人员调任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和公务员机关担任领导职务的,年龄应当在40周岁以下。个别职位对年龄有特别要求的,以其职位要求为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报考人员还应具备报考职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年龄、任职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12年4月30日。
(二)具体职位的条件和资格。
融安县绩效办副主任:中共正式党员,有两年以上的党政机关工作经历,原则性强、责任心强,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能力。
融安县团委副书记: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年龄在26周岁以下(1986年4月30日以后出生);具有共青团工作经历或熟悉团的工作,思维活跃,热爱团的工作,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和沟通协调能力。
融安县教育局副局长:熟悉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相关知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一年以上的教育教学工作管理经验。
融安县广电局副局长:熟悉国家有关广播电视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有广电、新闻等相关工作经历,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实际工作能力。
融安县红十字会秘书长:热爱社会公益事业,服务意识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提名和推荐。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3.受党纪处分提拔使用限制期未满或受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4.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适宜担任领导职务情形的。
五、公开提名和推荐的程序和要求
公开提名和推荐融安县科级领导干部空缺职位人选按发布公告、组织动员、广泛提名、资格审查、大会民主推荐、酝酿确定人选、组织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与任命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4月 25日)。由县委组织部在融安有线电视台、融安党建网等新闻媒体发布公告。
(二)组织动员(4月 25日)。召开全县动员大会,各单位认真比照公开提名和推荐的资格条件,分析单位干部状况,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干部积极参与公开提名和推荐。特别是对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后备干部,要逐一做好思想动员工作,鼓励他们主动接受组织的挑选。
(三)广泛提名(4月25日至5月7日)。各提名主体,按要求在5月7日前完成有关空缺职位人选的提名工作,将提名的有关材料交县委组织部干部综合股。提名的方式包括:大会民主推荐提名、领导干部实名推荐提名、基层单位党组织推荐提名、群众个人推荐提名、干部个人自荐提名。
1.大会民主推荐提名。4月25日,召开全县2012年公开提名和推荐科级领导干部空缺职位人选大会,与会领导干部就以上空缺的5名科级领导干部人选进行提名。
2.领导干部实名推荐提名。领导干部班子成员根据个人对干部德才表现和特长的了解,按公布的空缺职位、任职资格条件和要求,填写《领导干部(群众)初始提名登记表》,定向推荐提名其担任相应的职务。
3.基层单位党组织推荐提名。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根据公布的空缺职位、任职资格条件和要求,按干部工作有关规定,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填写《基层单位初始提名登记表》,向县委呈报推荐提名人选。
4.群众个人推荐提名。机关干部或社会公众根据公布的空缺职位、任职资格条件和要求,填写《领导干部(群众)初始提名登记表》,以个人名义向县委实名推荐提名人选。
5.干部个人自荐提名。凡符合空缺职位任职资格条件的干部,均可填写《干部个人自我推荐表》,向县委进行自我推荐。
提名所需的相关表格,可以到县委组织部领取,也可以登录融安县党建网下载(地址:http://rax.lzdj.gov.cn/,或者在百度搜索中输入“融安党建” 搜索即可)。
(四)资格审查(5月7日至5月14日)。县委组织部汇总统计全县初始提名情况,对照空缺职位的条件和资格要求,对所有提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五)大会民主推荐(5月中旬)。召开全县2012年民主推荐科级领导干部空缺职位人选大会,县委组织部将各空缺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提名人选,返回给与会人员进行定向推荐。
(六)酝酿确定人选(5月17日至20日)。县委组织部对大会的推荐结果进行汇总,再次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然后按大会推荐得票高低,以每个空缺职位1∶10的比例,提交县委常委会进行酝酿确定5名差额拟任人选,差额拟任人选中属拟提拔人员的列为考察对象。
县委组织部按要求及时将大会民主推荐结果、差额拟任人选和考察对象向社会公布。
(七)组织考察(5月21日至31日)由县委干部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考察,了解考察对象的工作实绩和业务能力、业务水平,并参照《柳州市领导干部德的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柳办发〔2011〕47号)文件要求,对考察对象进行德的考评。考察组在全面分析考察情况、充分酝酿讨论和比较的基础上,形成考察对象个人考察材料和考察综合报告。
(八)讨论决定(6月1日至6月6日)。经考察后,提交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讨论,每个职位确定3名拟任人选,报县委常委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每个空缺职位推荐出2名拟任人选,提交县委全委会投票表决。县委全委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每个空缺职位的拟任人选。
(九)公示与任命(6月20日前)。经县委全委会议研究决定的拟任用人选,属提拔任用的,在拟任人选工作单位和拟任职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未影响任用的,按规定的程序任命。如某位拟任人选未能通过公示,原则上从其他考察对象中按有关程序递补。如任职人选属提拔任用的,一律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年,试用期间享受任职岗位相应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按有关程序办理正式任职手续;不胜任的,免去现任职务,按试任前职级安排工作。
六、组织领导
融安县公开提名和推荐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在县委领导下进行,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决定成立融安县公开提名和推荐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兰 登 县委书记
陈家达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韦 宁 县委副书记
梁太福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王汉强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成 员:覃 松 县委常委、副县长
肖素清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陈兰强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韦宗禹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龙昌清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兼督查室主任、县绩效办主任
赵大亮 县教育局局长
孙秋华 县卫生局局长
兰 龙 县广电局局长
陶 媚 团县委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县公开提名和推荐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由王汉强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韦宗禹同志兼任。
附件:1.基层单位初始提名登记表(样表)
2.领导干部(群众)初始提名登记表(样表)
3.干部个人自我推荐表(样表)
 
 

附件1:
基层单位初始提名登记表(样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  岁)
 
(  岁)
照  片
民 族
 
籍 贯
 
出生地
 
入 党
时 间
 
参加工
作时间
 
健康状况
 
是否后
备干部
 
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熟悉专业
有何专长
 
学 历
学 位
全日制
教 育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在 职
教 育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推荐提名职务
 
提名对象简历
 
 
提名对
象的现
实表现
和工作
实绩
 
提名对
象的廉
洁自律
情况
 
基层单
位党组
织推荐
理由和
意见
 
 
 
 
 
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名:                (盖章)
年 月 
接表人
 
收表时间
年  日
干部综
合股拟
办意见
 
 
 
 
经办人:         年  日
县委组
织部审
核意见
 
 
 
 
(盖章)
年  日
提名
反馈
情况
 
 
 
 
经办人:         年  日
 
 
 
附件2:
领导干部(群众)初始提名登记表(样表)
 
被推荐人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出生年月
( 岁)
 
(  岁)
参加工
作时间
 
入党
时间
 
专业技术职
务(职称)
 
爱好及特长
 
学 历
学 位
全日制
教 育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在 职
教 育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被推荐人
单位及职务
 
推荐提名
职  务
 
提名对象简历
 
推荐提
名理由
 
推荐人
单位及
职务
 
与被推荐人关系
 
推荐人
签 名
 
推荐时间
            日
接表人
 
收表时间
        年  日
干部综
合股审
查意见
 
 
 
 
 
经办人:         年  日
县委组
织部审
核意见
 
 
 
 
 
 
(盖章)
年  日
提名
反馈
情况
 
 
 
 
经办人:        年  日
 
附件3:
干部个人自我推荐表(样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  岁)
 
(  岁)
照  片
民 族
 
籍 贯
 
出生地
 
入 党
时 间
 
参加工
作时间
 
健康状况
 
是否后
备干部
 
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熟悉专业
有何专长
 
学 历
学 位
全日制
教 育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在 职
教 育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推荐提名职务
 
提名对象简历
 
 
 
自我推荐理由
 
 
 
 
 
 
 
 
 
 
 
 
 
 
 
自荐人签名:
年 月 
 
接表人
 
收表时间
        年  日
 
干部综
合股拟
办意见
 
 
 
 
 
经办人:         年  日
 
县委组
织部审
核意见
 
 
 
 
 
(盖章)
年  日
 
提名
反馈
情况
 
 
 
 
经办人:        年  日
上一篇: 融安县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全额定向民主推荐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融安县召开公开推荐提名科级领导干部大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