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员电教 > 电教动态 > 正文
柳州市:远教工作“三强化、三贴近、三结合”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抓好新开局
发布日期:2013-04-26      | 字体大小:【

柳州市:远教工作“三强化、三贴近、三结合”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抓好新开局

    2013年以来,柳州市远程教育工作紧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特点、新要求,以“三强化、三贴近、三结合”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丰富教育手段,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工作实效,推动远程教育与经济社会建设、与组织工作大局“深度融合”。

    着眼“三个强化”,“高标准”锻造远教精兵强将。一是强化骨干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共举办2期业务培训班,邀请柳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柳州城职院教授开展摄影、摄像技术以及解说词撰写等培训活动,近70人次参与培训。二是强化管理员素质。开展十佳管理员评选活动,明确要求各县区加强站点管理员业务培训及职责,在队伍营造比赶学超氛围。三是强化队上下沟通协调。市、县层层建立远教QQ群,覆盖范围延伸至各乡镇、街道社区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及时了解基层情况,确保沟通畅通。

    坚持“三个贴近”,“零距离”开展远教服务活动。一是以“订单式服务”贴近党员群众现实需求。按照“群众所需,方便快捷”的原则,通过远教QQ群了解群众需要,及时在远教平台播出教育内容或组织远教服务队现场为群众服务,努力实现“群众想学什么,就能及时学到什么”的目标。二是以本土资源的开发贴近远教服务需要。对现有网络平台进行改版,计划设立县区版面和部门版面,及时更新平台内容,建设具有柳州鲜明特色的网络平台,努力使平台内容更加贴近群众、更加贴近实际需要。三是以创新培训模式贴近党员群众技术需求。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力求形式多样,突出学用,内容丰富,开展千场培训服务活动、“远教广场播放活动”、“远教春季惠农活动”等,让更多的群众能看到远程教育节目,接受远程教育,了解远程教育。

    注重“三个结合”,“强力度”打造远教特色品牌。一是注重远教宣传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相结合。通过柳州党建网、《风展红旗》栏目等远程教育信息平台,及时播出各行各业学习贯彻十八大、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典型事迹,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二是注重远教建设与区域特色相结合。开展“一县(区)一品牌”创建活动,根据地方特色,每个县区打造一个工作特色品牌,如三江县实施“七彩鼓楼”工程、鹿寨县“远程教育扶残助残”工程,打造区域性远教工作亮点。三是注重工作落实与综合考评相结合。制定《柳州市远程教育工作考评细则》,将远程教育纳入对县(区)年度组织工作目标考核内容,按照项目化管理的要求,落实量化考核指标,推进远教工作优化升级。(柳州市远程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