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2024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  来源:柳州党建公众号   | 字体大小:【

3月25日,2024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委书记张晓钦作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贤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步,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柳州加快转型升级、破局突围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推动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质增效;锚定“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这一战略首选方向,坚持务本求实、创新求变,持续提升机关党组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深刻把握机关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深入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坚决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在重塑柳州雄风、书写柳州新辉煌的生动实践中强担当、善作为、立新功。要更加扎实有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淬炼忠诚底色,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市机关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柳州实现更高能级的发展超越。要更加扎实有力围绕中心抓党建,找准工作结合点、融合点,积极服务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众志成城做好柳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更加扎实有力抓基层打基础,巩固深化“五基三化”系列行动,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更加扎实有力履行主体责任,在知责扛责、用心尽责中不断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以全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开展了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市委宣传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税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6个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