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工作调研】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01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3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到融水苗族自治县、柳城县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干部关心关爱等工作。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

吕松先后到融水镇新国村麻洞屯、和睦镇工业园区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在融水镇新国村麻洞屯,吕松详细了解“三会兴屯”治理模式情况,并指出,要把抓党建与抓发展有机结合,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集中优势资源,将乡村发展与村民收益有效结合,用创新的市场理念聚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持续增收、改善生活,夯实乡村振兴根基,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麻洞屯调研

在和睦镇工业园区现场,吕松察看了园区运营现状、在建企业和投产企业的情况。要求融水苗族自治县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通过党建引领提升发展动力,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科学规划布局,突出产业发展,建立现代运营机制,把准发展重点,实现企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和睦镇工业园区查看园区现状


吕松一行还到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卫生学校、融水镇干部周转房建设基地、永乐镇白马屯红色教育基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改革、民生保障、红色教育文化等情况。

在永乐镇白马屯红色教育基地调研

在柳城县

吕松实地察看乡镇干部周转房总体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吕松指出,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能有效改善乡镇干部生活居住条件,进一步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使他们扎根基层,安心工作。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要严格按照规划标准,完善周转房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基层干部能早日入住。

在社冲乡指导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建设规划


在六塘镇村级集体经济示范项目集中区、社冲乡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现场,吕松听取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和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柳城县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利用好村级资产资源,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途径;要因地制宜,结合乡村发展情况,制定详细的产业发展规划和项目预算,实现渠道多样化、增收多元化,促进农民经济收益,助推乡村振兴。


在社冲乡指导螺蛳粉原材料(酸笋)加工基地建设


吕松一行还到六塘精细化工园区指导柳城县“百‘化’齐放”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工作。

实地了解柳城县“百‘化’齐放”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建设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