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黄丽娟到柳江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 字体大小:【

7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带队到柳江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炜陪同调研。

黄丽娟一行先后到成团镇成团村莲花屯、百朋莲花小镇项目现场、百朋镇怀洪村下伦屯、柳江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岜公塘柳江新城党建会客厅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黄丽娟都与有关负责人或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同时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柳江区屯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带动宜居乡村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推行党建+服务,提升党建服务群众、服务新城开发建设、服务全域旅游等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调研中,黄丽娟对柳江区的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肯定。

在柳江区百朋莲花小镇,黄丽娟肯定了百朋镇党委依托小城镇发展机遇,发展飞地经济推动4个位置偏远、资源匮乏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部实现5万元以上收入的做法,同时强调,要继续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抓手,在莲花小镇打造集体经济产业园,突出党建引领,聚集发展合力,彰显产业优势,打造活力充沛、特色鲜明的村级集体经济。

在百朋镇怀洪村,百朋镇党委介绍了怀洪村搭乘柳江发展全域旅游快车和借助百朋玉藕品牌效应,创新实施党建+旅游+产业+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村党组织通过整合土地,引进企业,发展九品香水莲产业,既增加了荷塘月色景区的散光点和看点,又提高了景区土地利用效率,带动了村民发展积极性,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目前,怀洪村集体经济收入已经超过10万元,下一步通过不断扩大九品香水莲产业,为乡村旅游提供劳务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做大做强怀洪村集体经济。黄丽娟强调,要通过公司化运作,引导产业发展,形成特色和规模;要制定好村级集体经济阶段性发展目标,组建村级劳务公司,通过劳动力输出、服务创收等方式,促进农村闲置劳动力转移就业,就近就业,实现村民劳务收入增加和村集体经济增收。

    今年以来,柳江区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完善运行机制,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加大不规范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力度,实现集体资源增值;加快产业带动速度,打造莲藕、香葱等传统产业与田螺、蓝莓等特色产业协同发展格局,实现农业产业+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加强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准度,依托柳江区新城开发建设和工业园区发展优势,积极发展物业经济实现集体经济稳收增收。截止630日,柳江区100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全部完成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目标任务,完成率100%,其中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的村有15个,达到20万元以上的村有3个,村级集体经济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3.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