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刘庆宁到鹿寨县调研指导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7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0月2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率调研组到鹿寨县,实地调研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和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鹿寨县拉沟乡民主村大二王屯、民主村村委和寨沙镇寨沙村村委,实地了解村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以及换届准备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寨沙镇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鹿寨县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和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刘庆宁要求,要准确把握好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的抓好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落实,确保明年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鹿寨县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基础保障水平,提高村干部报酬待遇和村级组织运转经费,落实不享受财政补贴的村“两委”成员的误工补贴,有效激发村干部干事积极性。大力实施“农村(致富)人才队伍‘123’成长工程”和村干部“阵雁培育计划”,培养村级后备干部1264人。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一肩挑”工作,11月底可实现60%以上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民委主任“一肩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