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2020年全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市三江县开班
发布日期:2020-06-10      |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精神,切实提高村民合作社社长履职能力和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推进脱贫攻坚、开展乡村振兴的本领,更好的发展壮大全区村级集体经济,6月9日,“2020年全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开班。自治区集体经济办正处长级干部蓝荣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和进行培训,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作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主持开班仪式。

    蓝荣侯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期和决胜期,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工作落实。要立足实际,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模式。要加强村“两委”对合作组织的领导,做好发展规划,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书记工程抓紧抓好。

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的100名学员分别来自全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村民合作社长。专题培训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理论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采取专家作专题辅导、先进典型作经验介绍、现场观摩体验、学员交流研讨等方式,有计划、分时段、按步骤分3期(每期6天)开展。每期安排1天半的理论授课,2天半的现场教学。

近年来,柳州市深入实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提质增效“1+4”工作措施,大力推进具有柳州特色的集体经济产业园建设,持续把“七篇文章”抓好、抓出彩,开展工作实绩专项考核,扩大村民合作社示范效应,管好用好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完善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制度,形成稳定的收入渠道和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从“达标型”向“提质型”转变,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目前,全市集体经济总量超过6亿元,其中2019年收入总额达到1.39亿元,同比增长17.9%,1003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4万元以上,723个村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带动82.2万人增收,带动就业人数6.9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