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一线出干部 实绩论英雄
发布日期:2019-01-28   |  来源: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一线出干部  实绩论英雄

——南宁市建立“四个一线”用人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探析

 

注重在项目建设一线、改革创新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维护稳定一线“四个一线”发现、培养、考察和使用干部。

全市提拔的市管干部中,来自“四个一线”的占65.1%,其中,2018年达95.8%

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2016年以来,南宁市涌现诸多“千里马”:全市提拔的市管干部中,来自“四个一线”的占65.1%,其中,2018年达95.8%

伯乐是谁?是“四个一线”干部培养机制。

机制当伯乐,千里马辈出。3年来,南宁市委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坚持不唯分、不唯票、不唯年龄、不唯GDP,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注重在项目建设一线、改革创新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维护稳定一线“四个一线”发现、培养、考察和使用干部,做好担当作为者的“伯乐”,激励广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3年前,杨修凯被选派到南宁市邕宁区百济镇新平村任第一书记。当时,新平村是远近闻名的无特色产业、无合作社、无集体经济、党组织软弱涣散的“三无一软”贫困村。杨修凯从提升村党组织组织力入手,带领干部群众,通过招商引资建成了1000亩金柑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成立5个村民合作社,村级集体经济超过25万元,2016年年底实现脱贫摘帽,村党支部还被自治区评为五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由于实绩突出,201711月,杨修凯被提拔为处级干部。

两年前,财政系统“老兵”梁群被选派到园博会筹办项目指挥部资金筹措部。凭借丰富的协调组织和财务管理经验,她组织起草《园博园管理中心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筑牢了重点项目资金使用“闸门”,提高了融资效率,有效控制和节约了项目投资成本,减轻了财政负担。因实绩突出,201712她被提拔为南宁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并荣获自治区财政工作二等功。

对于选派到“四个一线”挂职锻炼的干部,该市并非一派了之,而是配套全程跟踪、全程记录、全程考核机制:选派组工干部与选派干部一同到一线锻炼,建立“一人一档”纪实档案等,对一线挂职干部进行“深度透视”,动态掌握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等信息,精准识别干部担当表现。

四个一线”选人用人机制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一批又一批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作为的“千里马”从“四个一线”成长起来,有力推动了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了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