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当好孵化器引领创新创业
发布日期:2016-12-19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连续三年通过国家级考核评价

当好孵化器引领创新创业

 
 

在近期国家火炬中心出炉的2015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名单中,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良好的成绩进入国家先进孵化器行业,成为区域孵化器的标杆。

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是我市唯一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自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2013年创建评价机制以来,连续三年通过国家级考核,获得好评,成绩位居全区前列。

据了解,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的2015年度60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考核评价工作,通过网上申报、专家评审、科学计算等程序,国内100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评为优秀(A类),240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评为良好(B类),24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评为合格(C类),2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为不合格(D类)。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服务中心能连续三年通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得益于大力推进服务平台的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效果显著,持续推进孵化链条建设,创新创业引领成效明显。深入开展国际合作,技术合作创新成效日益凸显。

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近年来围绕柳州(国家)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要求,遵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新时期的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孵化器载体作用,构建了从创业苗圃(种子期)到科技企业孵化器(初创期)到加速器(成长期)覆盖创新创业企业成长全过程的孵化链,并根据各个阶段创业者的不同需求,建立了创业导师服务体系、中介服务体系、金融服务体系三大服务体系。

在服务平台方面,搭建了大学生财税服务平台、专利技术孵化及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孵化服务平台、广西先进制造服务基地、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广西柳州汽车城企业公共大学等八大公共服务平台。

在孵化链条建设方面,围绕“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这一孵化链条,培育出两个国家级众创空间——互联网“众创空间”(蜂鸟公社)和广西机器人“众创空间”,吸引50多名创客、30多家企业和50多支创客团队进驻国家级众创空间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形成以柳州大学生创业园、柳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柳州信息产业园、广西津汇国际孵化器、科技企业加速器五大孵化基地为载体的创新创业基地。

据统计,“十二五”期累计孵化企业近500家,毕业企业46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8家,在孵企业申请各类专利400多件,2家毕业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仅去年,入驻企业累计实现收入55190.4万元,研发投入21210.6万元,申请知识产权214项,就业总人数5596人,其中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457人;3家在孵企业获风险投资120万元,2家在孵企业承担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