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组工快讯 > 正文
巡察市属政府投资公司 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6-06-23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巡察市属政府投资公司 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

日报消息(记者梁晶晶)昨日,我市正式启动对市属政府投资公司的巡察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自治区关于巡视工作指示精神,我市结合当前实际,于6月至8月对市城市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政府投资公司开展巡察。巡察组对每个企业的集中巡察期约为1个月,重点巡察企业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和其他方面的问题。

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于621日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山指出,此次巡察是我市积极推进国有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逐步实现巡察制度全覆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巡察组成员要认清形势,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责任感。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指导依据,紧扣“六大纪律”和自治区巡视组提出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开展巡察,确保巡察质量。各被巡察单位要以此督促单位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抓好整改,健全各项监督制度,确保政府资金使用效益、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侵害、国有资产不流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