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创新评比鲜味足 述职评议党味浓
发布日期:2019-01-11     | 作者:城中区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城中区于110日召开2018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课题项目成果评比暨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17个党组织展示党建品牌成果,以品牌促发展,以项目化促规范,以示范带整体,激发党建活力;10位述职对象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先后述职,并接受点评和评议,直面不足、总结经验。创新课题评比和述职评议已成为城中区的常规工作,助推基层党建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创新课题评比会上,大家你方唱罢我登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两新党工委互联网企业进入线上线下“e时代”、城中街道党工委“商圈先锋·志愿同行”、公园街道党工委打造“公益坊”社会组织阵地、中南街道党工委“党建+志愿服务”、潭中街道党工委“三问一创”工作模式、河东街道党工委农村党组织转型创新、静兰街道党工委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教育局机关党委“党建+集团化办学管理”模式、城中区直属机关党委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卫计局党组党建引领中医药事业发展等创新课题精彩纷呈,达到了以比赛促交流,以交流促提升的效果,提升了党建引领作用。城中区已连续两年开展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评比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了新意、取得了实效,得到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高度评价。城中区委书记金忠同志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好评,认为平台大、亮点多、点子足,创新思路清晰、推进措施有力、成果经验丰富,有效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蓬勃生机与活力,有力提升了我区基层党组织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

述职评议点评“辣味”足,处处彰显“党味”。各党(工)委、党组书记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对照检查,在述职汇报中总结成绩、把握问题、落实整改,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进一步强化了党(工)委、党组书记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担负起“两个维护”,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真正把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评议,理清工作思路,投入更多精力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跟党一起奋斗”,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形成一条线,拧成一股绳,实现抓党建、促发展。

城中区为打破行业、党委、体制、级别、隶属关系的壁垒,突破条块分割抓党建的现状,出台了《“跟党一起奋斗”—城中区关于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实施意见》。在评比会和评议会上,城中区委书记金忠同志多次强调要构建起全区域统筹,各领域互联互动、融合共进的基层大党建格局,不断完善机制体制、抓责任担当、讲政治规矩、形成基层治理新局面,凝聚智慧“跟党一起奋斗”。下一步希望我们树立城市党建标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配套出台轮值、购买社会服务、联建共治共享共商机制等,努力把每个项目打造成党建工作的亮点,推动中心工作的突破点,为城中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不想评比紧张焦虑、不想评议红脸出汗,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仍需担当作为、敢于创新、攻克难关,不断提升党建创新成果实际应用转化率,提升服务惠民水平,提升基层党组织合力。

2018年度城中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课题项目成果评比会

2018年度城中区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