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三江侗族自治县:确定股东明身份 规范运营益集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 字体大小:【

7月31日上午,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三江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三江侗族自治县惠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次股东大会暨三江县村级集体经济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勇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俞凯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重任的关键时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事关脱贫攻坚的成效,事关农村、农民、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党中央把壮大集体经济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在今年“一号文件”中作出重要部署,自治区、柳州市也分别召开了经验交流会来推动这项工作。可以说,现在无论是领导的重视程度还是政策扶持力度都是前所未有的,村级集体经济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

会议强调,要严格管理、创新发展,认真研究发展计划,在投资项目前要认真摸底调研、充分评估论证,务必要进行市场分析,将资金投入回报率高、安全稳定的项目。要坚持“多条腿走路”“把蛋糕切小”,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投资模式和增收渠道,尽可能避免“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切实分散投资经营风险。要建立投资经营分析评价机制,每年对投资项目的经营内容、经营模式、经营状况等进行分析评价,及时应对市场变化,有效控制投资风险,持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村民合作社要积极参与,正确行使股东权利,促进公司规范化运营。要整合财政扶持资金,通过市场化、规范化、公司化运营管理来获取稳定收益,进一步提升村民合作社参与度。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思考、科学规划,结合“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油茶低产改造、农村土地确权等政策措施,落实好股份合作、盘活“三资”、提供服务、统销统购四种发展模式,充分挖掘剩余的几种模式,探索利用村集体“三资”、部门单位的项目、农资下行农产品上行来促进村民合作社增收,让基础条件好的村在“吃饱”的基础上能“吃好”,进一步拓宽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渠道。要对村民合作社实行规范化管理,认真做好村民合作社名称、设置时间、社员登记等建立工作档案,做到“一村一册”。要继续深入开展“三资”清查,建立详细准确的“三资”工作台账,制定发展计划,确保每个村部存放“一本台账、一份计划”。要严格执行村财乡管、财务公开、事务分离等制度,务必每村配备记账本,确保村民合作社每一笔收入、支出资金如实反映在账本上,并搜集好佐证材料,及时公示在集体经济公示栏上。

    据了解,三江侗族自治县惠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17日注册成立,由7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由17名监事组成的监事会。公司股份总额为8200股,每股面值1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