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最新动态 > 正文
陈武在南宁调研稳增长工作时强调:抓住机遇因势利导全力以赴稳增长 统筹谋划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15-10-22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体大小:【

    本报南宁讯 (记者/董文锋 欧乾恒)10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南宁市专题调研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把握经济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抓住机遇,因势利导,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以赴稳增长,围绕“提升综合实力、增强首府功能、彰显城市特色、增进百姓福祉”做足文章,统筹谋划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

      棚户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在畅游阁、凤岭北路,陈武详细了解南宁市棚户区改造、“三街两巷”改造和保障房项目建设进展。陈武赞赏南宁市积极创新棚改投融资体制机制的做法,指出,棚改等保障性安居工程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职责,加快建设进度,让更多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稳增长要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陈武考察了南宁火车东站周边基础设施和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检查了埌东污水管网水质提升工程施工进展。他要求,抓住投资这个“牛鼻子”,不失时机地推进以城市基础设施为重点的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增强城市发展后劲。

      南宁市是首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陈武来到青秀山兰园考察海绵化改造试点工程项目,希望南宁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可以复制推广的海绵城市建设模式,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生态城市建设带来的巨大实惠。

      陈武还乘船考察了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实施效果,要求继续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江岸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提升沿江生态质量和开发建设水平,打造亲水城市美丽景观。

      调研期间,陈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宁市工作汇报。他说,今年以来,南宁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克服发展过程中的特殊困难,实现了干部队伍稳定、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增长稳定。

      陈武强调,当前,南宁市要贯彻好中央、自治区的部署要求,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以赴稳增长,在全面完成今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同时,力争为全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把握经济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切实转变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抓住发展机遇,因势利导,结合实际,围绕“提升综合实力、增强首府功能、彰显城市特色、增进百姓福祉”做足文章,统筹谋划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加强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发展新优势。通过加大体制机制、科技、政策和管理等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集聚更多发展资源,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二要坚持开放带动,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门户枢纽城市、区域性国际城市和我国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三要积极发展智能制造、生态环保、金融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新兴产业集群,培育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体系。四要坚持新区建设与老城改造两手抓、现代风貌与传统风格相结合、都市繁华与生态宜居相统一,大力推进现代、生态、特色城市建设,让南宁更加靓丽。五要着力抓好重大基础设施、现代产业、邕江综合整治开发、老城区和棚户区改造、中国-东盟信息港及南宁教育园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为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一同调研并座谈。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参加座谈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等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