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贵在真做
发布日期:2016-08-17   |  来源: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贵在真做

—— 八谈结合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柳州日报 字数:715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贵在真做。做合格的党员,不是喊喊口号、舞文弄墨、当个清谈客,而是要真正把“四讲四有”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点要求”,其中第二点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真做实干、狠抓落实,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改革开放38年来,我市发展的每一步都镌刻着实干者的奋斗足迹、昭示着真做者的煌煌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眼下,我们处在实现“十三五”开     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我市要肩负起力争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广西构筑“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的重要节点,把我市打造成产业集聚、要素集聚、人口集聚的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的历史新使命,更离不开全市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实干真做。

    真做,就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做到在担当上有勇气、在作为上有举措、在落实上有责任、在完成上有时限,切忌决心在嘴上、行动在会上、落实在纸上;就要做到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全力作为,吃大苦耐大劳,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推诿、不懈怠,说到做到、做就做好,兢兢业业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就要做到实事求是、科学决策、精准发力。为此,要把实干精神与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搞好调查研判,把握问题本质,尊重客观规律,分出轻重缓急,抓住主要矛盾,切实增强决策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以及谋事做事的科学性与时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