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 > 正文
【“五基三化”攻坚年】吕松:坚决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求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2-06-16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作者: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6月15日,柳州市召开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集体谈心谈话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市委党校校长(兼)、市行政学院院长(兼)吕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松强调

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进一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吕松指出

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的工作责任。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认真落实“五查五清五提升”工作要求,持续用劲解难题,久久为功打基础。要突出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好党组织书记队伍“头雁计划”和发展党员“扩量提质”计划,打造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带头人和党员队伍。要突出抓好城乡基层治理,以网格化建设为抓手,把党的领导融入基层治理各环节,建强基层治理“桥头堡”,畅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吕松要求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勇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正确处理好“点和面”“形和实”“重点和难点”三个关系。谋划工作要善于从面上去思考,抓工作落实要善于找准切入点,连点成线,聚线成面。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做实,把事情办成,涵养实干的态度,葆有实干的姿态,敢于担难担险,敢于冲锋陷阵。要善于抓住工作任务中的重点和难点,集中精力一件件地研究、一项项地推进、一个个见实效。同时,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底线,做到勤以履职、廉以修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