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换届风气监督 > 正文
以铁的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16-06-14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市领导到鹿寨县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以铁的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日报消息(记者闫友明、通讯员郭玉芳)昨天,市领导率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指导组,到鹿寨县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卓新一行先后到鹿寨县鹿寨镇窑上村和城南社区实地检查,详细了解该县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经费保障 、机构编制 、换届流程等情况,并听取了该县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周卓新表示,各县区人大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依法选举,严肃选风选纪,严把代表素质关,进一步加强对各乡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和督查,强化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和责任心;进一步做好选举的重要性和相关法规的宣传工作,调动群众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落实做好县乡人大机构、人员编制工作。同时,要以最坚决的态度 、最有力的措施,把换届选举工作做细做实,严厉整治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真正选出让党和政府信任、人民群众拥护的新一届县 、乡人大代表。

按照自治区党委 、市委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市各县区换届选举工作已于61日前完成前期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进入选民登记阶段。鹿寨县正按照组织领导到位、分析形势到位 、培训骨干到位 、宣传教育到位的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上下协作,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指导组对鹿寨县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该县继续加强指导,严格把关,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换届流程及“九严禁”换届纪律,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