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趁“热”助推二十大精神“遍地生花”
发布日期:2023-01-03   |  来源:共产党员网  | 作者:何丽花 | 字体大小:【

近日,中共中央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深思细悟“学宣贯”中的殷殷“民生情”,从学习、宣讲、实干上下功夫,助推二十大精神“遍地生花”。

掀起学习的“热潮”,让二十大精神学习“读得懂、悟得通”。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要深刻阐释,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思考,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在“融安党建”等线上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转发至微信群及朋友圈,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到“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等党性教育基地,采取“圆桌思辨”等方式强化学习,党员现场讲感受、谈心得,促进二十大精神学习“读得懂、悟得通”。

把握民生的“热点”,让二十大精神宣讲“有泥气、聚人气”。二十大精神内涵十分深厚,全面准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帮助广大群众把握民生的“热点”,感受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积极参与宣讲团宣讲工作,深入桔乡村寨,在农家小院等“舒适圈”宣讲,利用茶余饭后、农闲时节、节假日等时间段,开展板凳会等微宣讲活动,用土拐等方言回应群众的热切关注,解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同时,邀请乡贤能人、老支书等以实际案例进行宣讲,用“行动温度”让二十大精神宣讲“有泥气、聚人气”。

点燃干事的“热情”,让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得实、看得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党的二十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时强调,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听从党的指挥、紧跟时代步伐,将学习成效变为工作动力,点燃“想干事”的星星之火。在县、乡、村成立“红色快递服务联盟”,民办事小队凭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劲头,树立“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决心,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