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学习“治国”事迹 做“必须干好”的组工干部
发布日期:2022-12-28   |  来源:共产党员网  | 作者:韦竹立 | 字体大小:【

近期,笔者深入学习了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治国同志信念坚定、恪守初心、担当奉献、廉洁奉公的先进典型事迹,他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形象深入人心,尤其是他告诫的“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发人深省。在新征程中,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向朱治国同志看齐,汲取不怕困难、担当实干的榜样力量,耕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

“少说‘干不了’,多想‘怎么干’”是朱治国有力推动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后的总结。工作实际中,当基层干部群众有困惑寻求解答时,偶尔会遇到一些“我不懂”“不知道”“问别人”的“甩手掌柜”,抑或是碰到一些不能给明确准确答复的“太极师傅”、模棱两可的“差不多先生”。出现这个情况,其根本原因是个别干部身上出现在“干不了”的问题上,害怕承担责任“不说全”、本领恐慌“不会干”。

服务群众是一种态度,做好群众工作是一种本领。朱治国常跟这边同事说的“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就是坚决服从安排,不惧问题困难,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全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的有力体现。为什么他有坚定底气做到“必须干好”呢?因为其真正用双脚丈量基层、用心用情去基层开展实际调研,注重实事求是,重视“第一手资料”的收集整理,对政策的实行落实情况了然于胸,将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听进耳朵里、记在心底里。朱治国曾冒着大雪,深一脚浅一脚徒步进村,虽然“嘴唇发紫,眉毛眼镜上都是霜”,但他的双手是温暖的,一直跟村干部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他的心是温暖的,一直跟村民群众紧紧系在一起,真正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送进人民的心坎上。也因为这样“必须干好”的务实态度,朱治国推动青海省4100多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为青海省3483名村干部圆了大学梦。

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向朱治国看齐,摆脱“干不了”的畏难情绪,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群众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通过调研学习,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积累经验,提升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水平,用认真的态度、准确地回应、灵活的方法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真正用心用情耕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做一名“以勤勉浇灌信念,用担当书写忠诚”的合格组工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