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擦亮党员名片,争做新时代下党员表率
发布日期:2018-11-09      | 字体大小:【

自中共中央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文件后,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近日,我基层党组织也积极响应,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擦亮党员名片,争做新时代下党员表率。

通过系统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意见》的发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义和重要举措,激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如今,却有一些党员干部缺少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表现为:有的党员干部上怕得罪领导,下怕得罪下属,左右怕得罪同事,做老好人;有的则是八面玲珑、溜须拍马,有的拈轻怕重,遇到困难绕着走,说的远远比做的好。还有的是明哲保身、不愿担当、甘心平庸……这种种的表现,严重损害了党的事业发展和人民利益。

在新时代下党员干部如何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已成为新一轮课题。敢于担当是一种能力、需要足够的底气,善于作为要保持不断要求进步的心态、善于学习,创新工作思路,才有新招。“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体现和反映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只有我们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坚定创新的信心和勇气,才能为群众服好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面对新时代下的挑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发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之风。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当作自身信条准则,迎接新挑战,直面矛盾,避免“脸好看、事难办”现象,要啃最硬的“骨头”,做到无愧于党和人民。

同时,部门应该严格基层党员干部考核、奖惩机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积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加强提升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注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新时代的口号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需要有担当、有能力、愿奉献;能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造福于民的事情办好办实。带头向先进典型学习,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基层党组织班子团结,不搞分帮结派、不搞团体主义和个人主义。要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坚持群众路线,做好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和连心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履职尽责做好党员表率。(柳南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