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引才聚才 还要打好“乡情牌”
发布日期:2018-02-12      | 字体大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近日,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专题听取各地各成员单位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这是我区贯彻落实党管人才的有益实践,更是我区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的创新举措。

人才是一个地区最核心的竞争力,现如今,哪里的体制活,哪里就是人才干事创业的沃土;哪里的服务好,哪里就能让人才落地生根。其中关键,不在于出台多少政策,而在于政策落实的速度与温度。想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尽心为发展服务,就必须对人才给予足够的尊重。

喻云林在本次会议上指出,要留住人才,重要的是在事业、感情和适当的待遇“三个留人”上下功夫,增加人才的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让人才在我们这里感到有“盼头”,能够专心工作、舒心生活,切实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同时做好人才的教育引导,打好“乡情牌”,尽可能留住人才。喻云林的讲话指明了人才发展的战略方向,在新时期,踏上新征程,如何让领军人才引得进、关键人才留得住、未来人才育得出,将会成为我区重点探索和解决的问题。

用才环境好,人才方能稳得住。可以说,只有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创新和发展才有“底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通过本次人才工作专项述职会议的指引,我区定会为今后人才的培养、成长、使用,创造更为宽松和适宜的环境,改变重引进、轻服务的传统思维。今后我区将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尽力增强人才的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竭尽所能的留住人才。(城中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