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不忘峥嵘岁月 阔步向前弘扬长征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不忘峥嵘岁月 阔步向前弘扬长征精神

迄今为止红军长征胜利已有80周年。长征,不光是靠自己的双脚从漫漫征途中走过来的老一辈人的骄傲,也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现在是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经历血与火的历练,但我们要忆苦思甜不忘峥嵘岁月,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坚定跟党走好新长征的每一步。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时光荏苒,万物变迁,但共产党为人民群众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是和平年代的新长征,没有雪山草地,没有烽火硝烟,却仍然需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我们遇上了好时代,要忆苦思甜,从长征精神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新。在党的领导下,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

长征永远在路上,知易行难。作为有着远大志向的新青年党员,你可曾想过,在新的长征中,我们肩上负载着怎样全新的责任?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的把志向化为行动,把行动付诸于实际——小英雄赖宁,用红军精神扑灭凶猛的山火;道德模范梁永惠,用红军精神展示诚信风采;优秀村支部书记王秋明,用红军精神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抗洪抢险烈士张杰,用红军精神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践行长征精神,我们就是要“舍小家为大家”。

“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树立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认识集体与个人的辩证关系,时刻谨记要顾全大局,服从集体,坚信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城中区网友梁炳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