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用好企业党建“软实力”助推企业“硬实力”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用好企业党建“软实力”助推企业“硬实力”

1010日至11日,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局面。

当前,国有企业的活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依靠力量,也是执政兴国的整治基础。然而,我们也看到国有企业还存在“软实力”不足的问题即国有企业的党建这个“软实力”远远滞后于企业发展。党建工作作为国有企业独特的政治资源,是其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动力引擎,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机组成部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通过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国有企业应该创新方法做“优”党建。思路决定出路,这就需要企业带头人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发挥好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强化责任落“实”党建。有责才会有为,作为国有企业领导人,应当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齐头并进,要把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抓具体抓深入,做到组织落实、职责明确、干部到位、监督严格。

“党建弱则穷,党建强则福”,党建工作作为国企独特的政治资源,更是国有企业“硬增长”最需要积蓄的“软实力”,国有企业要利用好这个“软实力”助推企业的“硬增长”。(城中区潭中街道阳光100社区网友杨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