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扎紧制度笼子 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扎紧制度笼子 全面从严治党

 

   金秋十月,我们刚刚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又迎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这次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指引实践方向、作出战略部署。

  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既赓续我们党95年形成的优良传统,又着眼于新时期的特点挑战,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刷新了党风政风,提振了人心士气,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分别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正在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是要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严肃党内生活,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全面从严治党,将“四个全面”提升到新的高度,而全面更要从严,从严始能全面。近期热播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既展示了近年来正风反腐的扎实成效,又昭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刻道理。

  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依然任重道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根据议程安排,六中全会将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其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础、厚植优势。加强党内监督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贯要求,也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六中全会将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为加强党内监督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制度规范。新修订的党内监督条例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将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更为坚实的制度支撑。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让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柳城县东泉镇网友郑明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