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治党需从严 才能永远走在正确的路上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治党需从严 才能永远走在正确的路上

 

    1024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到新高度,表明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明确释放出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信号,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要以坚定的信念为全面从严治党树标立向。讲理想、讲忠诚是做合格党员第一位的要求,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信权信钱不信党,失掉了初心、忘记了誓言,甚至与党离心离德,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出现这些问题,根子是信念动摇、信仰迷失。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几年来,党中央始终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塑魂,始终以强基固本、正本清源的标准治心,带领全党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集中而持续的“补钙”“加油”,“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取得了风清气正、民心所向的效果,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从严治党仍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础。在有8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搞正风反腐、纯洁队伍,必须由小到大、由少到多,既要兼顾全面和重点的关系,又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抓住各地区各部门“一把手”这个关键,牵住这个“牛鼻子”,将领导干部队伍整饬好了,就会起到以上率下、辐射带动的积极作用,使整个队伍的政治纪律、规矩意识严明起来,也只有抓住了重点,从严治党才有了抓手和着力点。当然,从严治党必须既抓住重点又顾及全面,做到所有党员全覆盖,使得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警醒,坚决打捞从严治党的根本基础,久久为功,方能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正、干部清廉的效果。

要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决心为全面从严治党乘风破浪。十八大以来多名落马高官的贪腐细节以及他们身陷囹圄的忏悔之词在节目《永远在路上》中公之于众。面对外界对反腐败态势的迟疑观望,党中央始终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决心“打虎”“拍蝇”“猎狐”,一批贪腐分子受到法律严惩。“不是没有掂量过。但我们认准了党的宗旨使命,认准了人民的期待”“不得罪腐败分子,就会得罪13亿人民群众”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振聋发聩。整治“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铺张”,清理超标办公用房、公款消费、“裸官”“小金库”“吃空饷”容不得半点松懈,从严治党,实属百姓之福,国家之幸。(柳城县大埔镇网友马嘉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