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寻“根”铸“魂”开创国企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6-10-14      | 字体大小:【

寻“根”铸“魂”开创国企建设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局面。会议旗帜鲜明地指出了要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形势下,要开创国有企业建设新局面,就必须寻“根”铸“魂”。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寻“根”铸“魂”的内在要求和本质所在,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充分把握好、利用好这个独特优势,成为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发展壮大的党建活力和动力。

如何寻“根”铸“魂”,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党建活力和动力,具体来说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这“四个坚持”是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基本路径,是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的根本方法。

开创国企建设新局面,关键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就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明确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方式,坚持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三者有机统一。着力培养一支宏大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不断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企业领导人也要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创国有企业建设新局面,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时间会证明,在寻“根”铸“魂”开创国有企业建设新局面这条路上,国有企业必将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成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融水县网友梁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