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两学一做”贵在“做”
发布日期:2016-08-25      | 字体大小:【

“两学一做”贵在“做”

         7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最终目的是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坚定对党的信心,使人民群众增进对党的认同,巩固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而保持学习不走样、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成效,关键在于“做”的如何。党员要提高围绕自己的党员身份和所处岗位发挥职能作用的行动能力,找准结合点,把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放到全局的舞台上去考虑。生活上要“慎独”,坚决拒绝各种干扰破坏清廉操守的诱惑。党员特别是在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由于掌握着一定的行政审批权、资源配置权等公权力,社会关注度很高,时刻面对各种诱惑、各类陷阱的考验。这就要求每一个党员谨言慎行常反省、小心翼翼善自律。

  “做”的如何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关键在于埋头苦干。面对世界瞬息万变的形势,我们必须肩负起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苦干、实干、创新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社会的认可,赢得人民的拥护,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鹿寨县网友吴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