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不兴伪事兴务实 扎实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08-19      | 字体大小:【

不兴伪事兴务实  扎实践行“两学一做”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开展学习教育要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注意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可见,践行“两学一做”必须求真务实,“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在务实工作中贯彻“两学一做”精神。务实之于工作,就是要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在落实的认识上,要讲求一个“深”字。落实要深入,认识先深化。要深刻认识到不抓落实,再美好的蓝图也不过是蓬莱仙境、空中楼阁,从而切实把抓落实的过程贯穿于践职履责的始终。

在落实的要求上,要讲求一个“新”字。落实工作不能照抄照搬。要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结合中出思路、出特色、出成效。

在落实的步骤上,要讲求一个“韧”字。要有一股韧劲,持之以恒抓落实,一项一项地督促,一件一件地落实,一年一年地见效。

在落实的举措上,要讲求一个“实”字。“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虽小结实成。”为政之道,贵在实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真正干出有益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实事,真正建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鱼峰区五里亭街道网友裴婕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