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学好“九严禁” 树好“换届风”
发布日期:2016-05-16      | 字体大小:【

 学好“九严禁” 树好“换届风”

做好换届工作是扎实推进乡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组织保障。换届风气怎么样,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重要检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明换届纪律,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搞好换届。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严于律己,不任性,不妄为,坚决做到:

深入学习“九严禁”,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换届工作细致而复杂,严肃而不容马虎。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具备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全面的组织协调能力,认真学习“九严禁”换届要求,深刻体会,切实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纪意识。从思想上摒弃一切不良嗜好,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党性素养,不断修智、修心、修德和修行,努力形成忠诚、敬业、负责、踏实、上进的品行和高尚无私的道德情操。  

严把换届关卡,自觉依法从政党的纪律是党员干部行为的基本准绳,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对于那些触碰换届纪律的人和事,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真正做到模范执行纪律,讲规矩、守原则,不能随心所欲,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自觉规范用权,坚持不碰“高压线”。要自觉遵守法规,增强法制观念,坚持按法规制度办事,严格依法行政,牢固树立法规面前人人平等、法规面前没有特权、法规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牢牢把换届纪律抓在手,层层传导压力,级级狠抓落实,严把换届的每一道关卡。

    强化监督意识,树立良好“换届风”随着换届程序的稳步进行,越是到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们遇到的各种诱惑和考验也会更多,因此更要牢记“清正”二字,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怀律己之心,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谦诚态度,经常想一想什么是“权力”,怎么样做好“公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越雷池半步”,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无论自身所处职位何处,都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主动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虚心倾听各方面的不同意见和建议,经常清扫自己心灵上的污垢,检点自己行为上的不足;要管住小节,见微知著,防微杜淅,过好诱惑关;经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过好自律关;养成一种在监督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让干部群众乐于监督,敢于监督,保证换届过程的风清气正。(柳城县网友秦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