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发布日期:2016-05-16      | 字体大小:【

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随之而来的就是“软骨病”,接着出现越规出界、跑冒滴漏的问题。因此,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

要学深悟透,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结合党纪党章实践学,紧紧围绕党章赋予党员干部的使命,边学习、边思考,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一字一句学,反复学通过深刻研读,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增强党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要带头学,努力形成学习党章的良好氛围。要通过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效果。

要严于律己,磨砺拒腐防变的“定海针”。要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规定,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境界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切实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真正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特别是在廉洁自律上,坚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要守好规矩,念好党纪党章的“紧箍咒”。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党员干部,不管官多大、资格多老,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作为党员干部,要将维护党章党纪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将正风肃纪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树好自身形象,为党员干部队伍增光添彩。(柳南区网友蒙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