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领导讲话 > 正文
在同甘共苦中体现纯洁性(声音)
发布日期:2012-02-09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体大小:【

    民情感要真,富民本领要强,利民措施要实,为民办事要公。坚持群众路线,带着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检验纯洁性的试金石

    坚持以人为本、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一个重要体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群众路线,带着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检验纯洁性的试金石。

    爱民情感要真。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带着感情,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群众当中去,从内心深处把人民群众当老师来请教、当亲人来对待,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不动摇。富民本领要强。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沿黄经济区建设,大力实施生态移民攻坚工程,办好慈善产业园区,还要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利民措施要实。健全为民办事制度,公开为民办事程序,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切实转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积极化解矛盾,认真解决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民办事要公。坚持公平正义,出以公心、秉公办事、依法办事。

  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途径,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不能丢。宁夏是一个经济欠发达省区,群众生活还不富裕,特别是还有100多万扶贫对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决不能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坚决反对挥霍公款、铺张浪费,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解决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认真开展专项治理,深入治理征地拆迁、强农惠农资金落实、住房保障、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治理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等专项治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要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实施“勤廉为民”工程,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规范基层执法行为,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徐运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