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考评办:精细化日常管理 项目化动态推进
发布日期:2013-04-10      | 字体大小:【

精细化日常管理  项目化动态推进

——市考评办积极落实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市考评办以抓好重点工作为主线,按照“用项目化管理的方式把工作抓得更实,用精细化管理的办法把工作做得更好”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将今年的工作计划转化为具体项目,进行任务分解,明晰工作责任,规定完成时限,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不断提升考评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理清思路,分解立项。年初,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杜伟部长要求部机关各科室、二层机构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认真抓好有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后,市考评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研究探讨2013年考评工作要点,初步明确运用项目管理的方法来实施今年考评重点工作。在理清工作思路的基础上,从前期策划和可行性分析方面入手,将全年工作计划分解成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系统、网上报名系统、题库建设、企事业经营管理骨干培训、评价中心技术研究等16个项目,使每项重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更具有连贯性和系统性。

    (二)明确责任,协力推进。制定市考评办《201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每项工作由分管领导“牵头抓总”,各业务部门具体负责。通过一个项目、一名负责人、一个团队、一张时间节点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机制,促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分管领导要督促指导各责任部门对所承担的项目进行细化,列出时间进度表,按照质量与进度并重的原则,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各部门负责人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逐项抓好落实;各配合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协同推进。通过健全分工协作机制,努力形成全员参与项目,全方位服务项目,优质保量完成项目良好局面。

    (三)跟踪落实,严格督查。以《2013年重点工作分解表》为抓手和依据,结合(月、半年、年)工作总结和计划报送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逐一把脉会诊,找准症结,完善推进措施。针对每个项目的完成时限,随时督查,全面了解和掌握进展情况。按月跟踪各个项目的完成情况,对在本月规定时限内未完成的工作任务目标进行重点督查督办。通过动态控制和节点掌握,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确保项目实施过程更加有序、平衡,不断推动我办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精细管理,务求实效。通过项目管理的形式推进考评重点工作,在日常管理中融入精细化服务,着力营造有利于个人全面发展、同事间协作进取、单位内和谐团结的文化氛围,增强干部对单位的归属感和对工作的投入度。一方面倡导“有为才有位”的工作理念,放手让干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给干部成长搭建舞台,树立干部主人翁意识;实施人性化管理,主动关心同志,公平对待同志,激发干部集体荣誉感,深化“家”的温馨感。另一方面注重抓好制度建设和规范执行,让管理制度入脑入心,要求干部按照制度要求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立足“严、实、快、新”四字要求,规范干部的行为,重点培养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实践干事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力求每个同志都成为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俯下身子能干、静下来能思考的“四能”干部。(市考试与测评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