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综合评价模型研究与应用》课题研究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3-05-10      | 字体大小:【

    《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综合评价模型研究与应用》课题自启动以来,在市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市考评办牵头成立课题联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课题研究计划,协调相关部门研究人员,有序推进课题研究。至4月中旬,课题组已完成了建立模型阶段的访谈工作,并设计调查问卷,发放给各县(区)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填写,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开展下一步课题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是成立联络小组,确保沟通有序。由市考评办牵头,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干部一科相关领导、广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专家组成联络小组,负责联系、协调课题组成员的工作安排,确保人员到位,课题研究信息发布及时。课题组建立联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并创建联系QQ群,通过在群内发布研究进展情况和相关方案,为课题组成员提供畅通的对话交流渠道,搭建便捷沟通平台,确保课题组成员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二是制定详实的计划,确保研究有序。课题组经过多次深入交流讨论,结合成员工作安排和课题规定的研究时间,制定了详细的研究计划和时间表,将课题研究分为建立模型、设计量表、应用推广、撰写报告四个阶段。在开展每个阶段的工作前,细致地研究步骤和方案,确保了每个环节顺利开展。如在建模访谈阶段,课题组重点考虑了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则:访谈对象应该包括县(区)的党委、行政正、副职领导,市直属单位党委、行政领导等相关职位,确保访谈对象来源的广泛性;访谈对象应该在现任岗位或相应级别的岗位任职一定时间(一年以上),对所从事的工作比较了解,确保访谈能收集到和岗位相关的有效信息。根据以上原则,课题组经过精心选择,最终确定了20位县处级领导干部作为行为事件访谈的对象。

    三是严格执行计划,确保推进有序。制定了研究计划后,课题组根据工作实际,灵活调整应对,严格按照计划开展研究工作。如访谈原定于3月底结束,但在访谈开展期间,由于春节临近,部分访谈对象因单位工作忙碌,未能如约访谈。为避免访谈工作延期影响后续工作的开展,课题组及时对访谈安排进行了调整,尽量选择访谈对象空闲的时间,见缝插针安排访谈,保证了访谈工作按时完成。4月初,访谈的总结工作也按时开展,课题组在整理访谈资料的基础上对柳州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职责、工作环境、工作能力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系统地分析,形成了课题访谈工作报告,并通过调查问卷广泛收集我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综合评价指标和要素。接下来,课题组将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开展专家讨论建模工作,把建立的模型设计成易于使用的量表,并进行应用验证。(市考评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