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奏响民族团结进步和谐乐章
发布日期:2024-01-08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奏响民族团结进步和谐乐章

——东城集团与融水高武村共同举办民族特色赛事共叙“山海情”

跳起芦笙舞。 (黄蕊 摄)

高武村脱贫户在东城集团扶持成立的笑哈哈专业种养合作社中得到分红。

东城集团与高武村工作人员合影。

芦笙队进场围成同心圆。 (黄蕊 摄)


东城集团帮助高武村打造“云尚高武”农特产品品牌,以有机稻米为主要农产品向市场销售。


东城集团援建高武村拱洞香牛养殖基地带动群众增收。

千把芦笙汇聚成同心圆,奏响民族团结进步乐章。2024年元旦假期期间,一场“同心筑梦、‘笙’声不息”芦笙比响和芦笙踩堂比舞大赛在柳州市克里湾欢乐世界园区隆重举行。这场由东城集团和结对帮扶的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高武村共同举办的传统民族特色赛事,吸引了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以及贵州等地的139支芦笙队参加,汉、苗、侗等各族人民欢聚一堂,以芦笙为媒奏响民族团结之歌。元旦假期期间,活动吸引入园观赛参赛群众达5万多人次,一场充满民俗风情的文化盛宴受到多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平台的高度关注,热度持续“霸榜”地区热搜。

据了解,高武村干部群众100多人义务参与赛事策划、组织工作。“高武村从脱贫攻坚到奋发有为迈向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也离不开东城集团的倾心帮扶,高武村与东城集团早已结下属于彼此的‘山海情’。能够配合东城集团举办高规格文化活动,传承弘扬非遗传统文化,我们深感荣幸。在东城集团需要我们支持时,村里的中坚力量义不容辞、责无旁贷。”高武村工作人员领队石勇说。

自2016年结对帮扶以来,东城集团始终全力支持高武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践行国企使命担当。在东城集团大力帮扶下,高武村彻底改变了过去的落后面貌,于2020年实现脱贫。如今,高武村户户通硬化路,家家点亮太阳能路灯,村民吃水难的历史性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高山富硒有机稻米、高山优质小黄牛等特色产业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一批批学子考入重点中学、重点高校,堂舞笙歌、民族团结的高武村幸福生活画卷正徐徐展开。2023年,东城集团帮扶持续精准发力,高武村兼顾景观及村寨防火的水池工程、云尚高武及拱洞香牛等产业项目有条不紊落地,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品牌农产品不断亮相各类展会……在党旗引领下,高武村多维度振兴的步伐正在加速。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东城集团将持续践行“使命、责任、担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度挖掘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影响力及传播力,促进民族大团结大融合,以产业振兴为要,不断推动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及生态振兴,全力支持高武村持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持续奏响民族团结进步的乐章,接续传承东城集团与高武村的山海情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