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文明单位创建】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市委组织部开展“组工悦读·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1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开展“组工悦读·分享”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本领能力,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活动中,柳州高级中学副校长、广西作家协会成员、柳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卢涛以“读万卷书 成一生事”为题作“阅读与实践”主题讲座,从“我们所处的阅读时代”“我们阅读的意义”“‘大兴调查研究’背景下的阅读”三方面,介绍全民阅读的情况、分析阅读的意义、交流读书方法,并推荐经典好书。

  终日之行,不如须臾之所学。卢涛表示,从长远看,读书学习是提高大政方针制定科学性的有效途径,多读史书更便于摸清历史发展脉络,更好地把握执政规律。此外,市委组织部4名党员干部也作了读书分享,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享不同的阅读感悟。

  据悉,市委组织部连续多年组织开展“组工悦读”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习氛围,并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发展的动力,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干部队伍。2021年以来,柳州组织工作在全区会议上作经验发言共17次,多项工作获中央媒体刊发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