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争先锋—— 市委组织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华诞,7月1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集体庆祝“政治生日”、上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再忆初心、勇担使命,争创一流。

上午8点,市委组织部机关会议室传来阵阵掌声,6、7月入党的党员相继走上主席台,从部务会成员手中接过专属的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手册,将它们骄傲地与胸前的党徽紧紧靠在一起。4名党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政治生日感言,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成长历程。他们表示,“政治生日”是一名党员的入党周年纪念日,纪念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能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随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以《铭记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为题,结合组织系统、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队伍实际,给全体机关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丰富的主题党课。

黄丽娟部长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99年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全方位推进改革开放,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黄丽娟部长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承接先辈们的薪火和精神,在传承发扬中增强坚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矢志不渝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永不懈怠中担当前行;要在聚力攻坚中提升组织工作发展的质量,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要在干事创业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先锋,通过树立一流标准、锻造一流本领、锤炼一流作风,让自己党性更强、肩膀更硬、思路更活、做事更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组工干部,在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勇往直前、再立新功。

在第二阶段的活动中,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集体到园博园,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观摩体验教学。通过现场案例教学加知识串讲的新颖教学方式,生动灵活地解答了现场党员干部如何将行动学习固化的问题,为下一步部机关深入推进行动学习进支部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